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eing23

写给未来的自己

 
 
 
 
 

日志

 
 
关于我

真正的坚定,就是找到力量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并为之努力,这样才会觉得生活是幸福的。

Java中的类与对象  

2008-04-10 20:07:52|  分类: Tech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了这么多天的Java,简单的谈一谈自己对于其中的类和对象的一些认识。提到类,从其字面的意思上不难知道它指的是一类具有共同属性的事物,而对象呢指的则是一类事物中的某一个个体。在编程的时候,不能直接使用类,这是因为类只是一种数据类型,往往我们都是通过创建该类的一个对象来实现的。当然了如果该类使用Static来声明的那就不用这样做。

因为曾学过C语言,Java类中的方法有点类似于C语言中的函数,所不同的就是在调用这些函数的时候,使用的是“具体的对象的名称.函数名”的形式,如果该函数还带有形参,就必须保证形参的类型,数目,位置必须与声明的完全一样。

类中还有一个特别的方法(这里我将其称为方法,是一种不准确的说法),那就是构造函数,它的作用就是在声明对象的同时进行初始化,这样就省去了使用set******()方法的麻烦。

好吧就这样吧。

2008-4-10 晚 8:07于寝室

  评论这张
 
阅读(1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