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eing23

写给未来的自己

 
 
 
 
 

日志

 
 
关于我

真正的坚定,就是找到力量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并为之努力,这样才会觉得生活是幸福的。

17——为什么会浮躁  

2009-08-30 18:41:40|  分类: 分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十七八岁到二十七八岁的差不多十年时间里,大多数人都处于浮躁状态。如果你恰好这样,只能表明一件事情:你很正常——还是那句话:相信我,你并不孤独。
浮躁的第一个原因,是因为因为学习并精通一项技能,往往需要5到10年时间
浮躁是这样产生的:
这东西有用没用?问了自己这个问题之后,最终选择的并不是真正有用的,而是感觉有用的。
做着做着,又发现原本感觉有用的,现在又感觉没用了。
放弃。
看看身边的人,总是有比自己强的,于是非常苦恼。
每天重复着以上的循环。
明知道自己烦躁,却又无能为力……
17——为什么会浮躁 - Hunter - 平凡的生活
所以,想进入“踏踏实实”的状态的第一步,就是明确一件事情:学习的真正乐趣不是因为它有用,而是因为学习的过程本身有趣。“学这个有用吗?”的正确答案不是“有用!”,也不是“没用!”。正确答案应该是“ 不知道有什么用处……”
总结一下尴尬形成的原因,就是太多人的世界观有问题:竟然不停地尝试在一个不确定的世界里,去寻找一个永恒确定的方案——痴迷于一个根本不存在的状态。
最要命的是,不仅想知道确定的结果,还需要马上知道——这就更荒唐了。顺带把韩寒写的,嘲笑一些人的想法的一段话放在这里(描述的很准):
……
中国的特殊情况是,很多家长不允许学生谈恋爱,甚至在大学都有很多家长反对恋爱,但等到大学一毕业,所有家长都希望马上从天上掉下来一个各方面都很优秀而且最好有一套房子的人和自己的儿女恋爱,而且要结婚。想的很美啊。
这段话,貌似和我们刚刚讨论的话题毫无关系。但是看看背后的根源,就会发现,竟然是那些人用完全相同的思维模式带来的荒谬想法呢。
来源:Pure Pleasure – Reborn 
  评论这张
 
阅读(1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