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eing23

写给未来的自己

 
 
 
 
 

日志

 
 
关于我

真正的坚定,就是找到力量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并为之努力,这样才会觉得生活是幸福的。

The Story of A Carpenterwrom And a Hedgehog  

2010-02-27 01:55:45|  分类: 研一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音乐: I've never been to me         原唱: Charlene Duncan

那天在维曦的博客中听到的…… 


大森林里有一只刺猬,他一个人生活,每天想干点啥就干点啥,不高兴的时候就会蜷缩成一个刺球从山上滚下去,从不管沿途的花花草草。

这样的时光除了些许的单调,别的都挺好。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也不知过了多久。有一天,当刺球再次从山坡上滚下去参加森林集会的时候,撞到了场地外一块石头,当他露出那被撞的晕乎乎的脑袋的时候,看到了同去参加集会的毛毛虫。

毛毛虫也是大森林里的一员,她有很多的姐妹,她们整天在丛林里嬉戏玩耍。而且终有一天,毛毛虫会变成美丽的蝴蝶。

刺猬摸着自己的脑袋,望着有些顿顿的毛毛虫,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我们一起玩吧”。而毛毛虫望着刺猬那一身的硬刺,显得有些害怕,“你会不会伤到我亚?”刺猬说道 “肯定不会,来吧,我们一起玩吧”。于是,毛毛虫答应了刺猬。

从此以后,他们经常一起在森林里玩,每次刺猬都格外小心自己的硬刺。他们玩得很开心,常常都忘记了回家。渐渐地,毛毛虫和刺猬就成了好朋友。

在一起的时间久了,刺猬的某些笨拙动作难免会刺伤毛毛虫,可是毛毛虫每次总能够原谅刺猬这样的行为,刺猬对毛毛虫很是感激,认为毛毛虫是个好朋友。后来的日子里,刺猬对自己的举止格外注意,生怕会伤害到毛毛虫。可是意外还是发生了。

一天,刺猬还是深深地刺伤了毛毛虫。望着毛毛虫那衰弱的身体,刺猬对自己的冲动很是后悔。他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他想起了毛毛虫有一天对他说的话 “我们之间的差别太多了”。的确,他们之间的差别太多了。同时,刺猬又想起了他们在一起的那些快乐的日子,毛毛虫曾对他说起的有趣的事情。刺猬明白他已经不能回到从前那个可以不顾一切的他了,因为所有的这些已经开始改变他了,就像那天他对毛毛虫说的 “你会改变我的”。可是又该怎么办呢?刺猬怀着沉重而复杂的心情,渡过了接下来几天。在第四天的凌晨,他做出了一个决定——拔掉硬刺。

可是失去了硬刺,刺猬又该如何保护自己呢?因为他明白,他需要的是让那颗脆弱的内心变得坚强。一直以来,他都是在用他的硬刺掩饰着内心的脆弱。

  评论这张
 
阅读(1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