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eing23

写给未来的自己

 
 
 
 
 

日志

 
 
关于我

真正的坚定,就是找到力量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并为之努力,这样才会觉得生活是幸福的。

小記  

2010-05-22 10:20:19|  分类: 研一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想來這都是昨天的事情了,因為昨晚網速不好所以沒更新。

還記得上次和樓下王阿姨聊起成都的小吃,中間提到“夫妻肺片”,阿姨就告訴我南京也有,在“紫燕百味雞”有賣,她自己就經常買。后來在Google Map中找到一家,在南農大附近,有點遠。上次和小龍打球,不知怎么就提起這事,她說1號門外就有一家,描述了半天也沒說清楚具體在哪兒,最后決定帶我去一趟。 

昨天收到了在網上買的球拍,本想和小龍出去打場球的,奈何天公不作美。在實驗室待到5點過,開始“心神不寧”,之前我就發現小龍一副“坐立不安”的樣子(要么在窗戶前站著,要么在屋子里走來走去),當下就建議出去走走,目的地嘛就是那家“紫燕百味雞”,剛下完雨,空氣很清新,還可以把晚飯解決了,一舉多得。小記 - NO.revresbo - 此地花开成海

騎著大叔的車,小心翼翼,因為僅剩的剎車也壞了,囧。出了一號門,沒騎多遠,右拐進一條巷子,經過一座小橋,路盡頭處有一菜市場,入口處便是。買完“夫妻肺片”,雨勢漸大,僅有一把雨傘,就在附近找了一家小店——“小雞燉蘑菇”。

店鋪很小,分上下兩層,下層只有四張桌子,店內很干凈,也很安靜,墻紙是那種磚塊樣式的,很喜歡,燈光很柔和,老板很熱情,總之很溫馨。菜是小龍點的——“香菇炒青菜”和“炒地三鮮”。“炒地三鮮“蠻不錯的,尤其是那個土豆,軟軟的,有點黏。后面來的人幾乎都點了這個菜,看來這道菜是有”口“共”嘗“啊。說了這么多,差點忘了”主角“了——夫妻肺片。

小龍買了20塊錢,量挺多的,調料還算地道,紅油很過癮,花生米很香。來這里吃過幾次川菜,感覺要是和成都的比起來,還是有些差距的,估計是水土的緣故吧。所幸,我也不是那么苛求的人。不過呢,下次要去嘗一嘗本地的特色——韓復興鹽水鴨。

圖片說明——昨天路過冶園時所拍

 

 今天早早起床了,3號路上的梧桐樹在雨水的洗刷下顯得格外得蔥郁,空氣也格外得好,忍不住多做了幾個深呼吸。在清真吃完包子,徑直去了實驗室。出電梯的時候,發現窗戶上放著兩個盆栽植物,想必是昨天忘記收回去了——

小記 - NO.revresbo - 此地花开成海

來到實驗室發現門還沒開(肯定的,誰讓我今天來這么早呢,哈哈哈),開門,開窗。看到白板上的那只貓咪,想笑得不行。

小記 - NO.revresbo - 此地花开成海

 

小記 - NO.revresbo - 此地花开成海

 

 

  评论这张
 
阅读(1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