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eing23

写给未来的自己

 
 
 
 
 

日志

 
 
关于我

真正的坚定,就是找到力量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并为之努力,这样才会觉得生活是幸福的。

2011.06.29  

2011-06-29 17:21:07|  分类: Tech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载:Windows Sockets:操作顺序

本文以对照方式阐释了服务器套接字和客户端套接字的操作顺序。因为这些套接字使用 CArchive 对象,所以它们必然是流式套接字

流式套接字通信的操作顺序

在构造 CSocketFile 对象之前,下面的顺序对 CAsyncSocketCSocket 都是准确的(只有少数几个参数不同)。从构造 CSocketFile 对象开始,顺序只适用于 CSocket。下表阐释了在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设置通信的操作顺序。

设置服务器和客户端之间的通信

服务器 客户端
// construct a socket

CSocket sockSrvr;

// construct a socket

CSocket sockClient;

// create the SOCKET

sockSrvr.Create(nPort);1,2

// create the SOCKET

sockClient.Create( );2

// start listening

sockSrvr.Listen( );

 
  // seek a connection

sockClient.Connect(strAddr, nPort);3,4

// construct a new, empty socket

CSocket sockRecv;

// accept connection

sockSrvr.Accept( sockRecv ); 5

 
// construct file object

CSocketFile file(&sockRecv);

// construct file object

CSocketFile file(&sockClient);

// construct an archive

CArchive arIn(&file,
         CArchive::load);

- 或 -

CArchive arOut(&file,
         CArchive::store);

- 或两者 -

// construct an archive

CArchive arIn(&file,
         CArchive::load);

- 或 -

CArchive arOut(&file,
         CArchive::store);

- 或两者 -

// use the archive to pass data:

arIn >> dwValue;

- 或 -

arOut << dwValue;6

// use the archive to pass data:

arIn >> dwValue;

- 或 -

arOut << dwValue;6

1. 这里的 nPort 是端口号。有关端口的详细信息,请参见 Windows Sockets:端口和套接字地址

2. 服务器必须始终指定一个端口,以便客户端可以连接。Create 调用有时也指定地址。在客户端使用默认参数,这些参数要求 MFC 使用任何可用端口。

3. 这里的 nPort 是端口号,strAddr 是计算机地址或网际协议 (IP) 地址。

4. 计算机地址可以采用几种形式:“ftp.microsoft.com”、“microsoft.com”。IP 地址采用“以点分隔的数字”形式,如“127.54.67.32”。Connect 函数查看地址是否为以点分隔的数字(但它不确保该数字是网络上的有效计算机)。如果不是,则 Connect 使用其他某种形式的计算机名称。

5. 当在服务器端调用 Accept 时,传递对新套接字对象的引用。必须首先构造该对象,但不对它调用 Create。注意,如果此套接字对象超出范围,则连接关闭。MFC 将新对象连接到 SOCKET 句柄。可以在堆栈上构造此套接字(如表中所示)或在堆上构造。

6. 存档和套接字文件在超出范围时将被关闭。套接字对象超出范围或被删除时,对象的析构函数也对此套接字对象调用 Close 成员函数。

有关顺序的其他说明

上表中显示的调用顺序适用于流式套接字。数据文报套接字是无连接的,不需要 CAsyncSocket::ConnectListenAccept 调用(但可有选择地使用 Connect)。相反,如果正在使用 CAsyncSocket 类,则数据文报套接字使用 CAsyncSocket::SendToReceiveFrom 成员函数。(如果对数据文报套接字使用 Connect,则使用 SendReceive。)因为 CArchive 不适用于数据文报,如果套接字是数据文报,则不要使用带存档的 CSocket

CSocketFile 并不支持 CFile 的所有功能,CFile 成员(如 Seek)对套接字通信没有意义,是不可用的。因此,某些默认 MFC Serialize 函数与 CSocketFile 不兼容。这对于 CEditView 类更是如此。不要试图使用 CEditView::SerializeRaw 通过附加到 CSocketFile 对象的 CArchive 对象来序列化 CEditView 数据,而应使用 CEditView::Serialize(无出处)。SerializeRaw 函数预期文件对象具有 CSocketFile 不支持的函数,如 Seek

Technorati 标签: MFC,Sockets
  评论这张
 
阅读(3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