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eing23

写给未来的自己

 
 
 
 
 

日志

 
 
关于我

真正的坚定,就是找到力量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并为之努力,这样才会觉得生活是幸福的。

(译)干扰对齐——新挑战与解决措施(2)  

2011-10-12 11:18:36|  分类: 干扰对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4.2 符号扩展

线性干扰对齐,通过在发射机和接收机上多根天线所形成的信号空间上进行空间波束成型,以达到每个接收机的信号空间分为独立的信号子空间和干扰子空间的目的。当每个节点的天线数较少时,例如,每个节点只有一根天线,空间对齐干扰算法找不到足够大的空间来达到上述目的。进一步说,由于有整数个波束,基于干扰对齐的纯空间波束成型在一次信道实现中每个符号占据的信号空间维只能是整数。这在最初并不被视为一个限制,特别是之前提到的所有网络通过空间波束成型能获得的最大自由度都是整数。MIMO点对点[41,142]MAC[147]BC[151,152,165],两个用户的干扰信道[65]的最大自由度均为整数值。发射天线数为M,接收天线数为N的点对点MIMO信道的自由度为min(M,N),发射天线数分别为M1M2接收天线数位N的两个用户MIMO MAC信道的自由度为min(M1+M2,N),接收天线分别为N1N2发射天线数为M的两个用户MIMO BC信道的自由度为min(M,N1+N2),发射天线数分别为M1M2,接收天线数分别为N1N2的两个用户MIMO信道的自由度为min(M1+M2N1+N2max(M1N2),max(M2N1))。

符号扩展的思想例如每个结点具有M>1根天线的两个用户MIMO X型信道在多次信道实现上进行波束成型[67]。通过符号扩展,两个用户MIMO X型信道的自由度从提升到4/3M,而这也是这类信道所能获得的自由度上界。因此,对于每个节点有两根天线的X型信道来说,通过在3次信道实现上的波束成型,能够获得8/3自由度。具体说,在3次信道实现上,每个节点的信号空间维数增加至6维。两个用户X型信道中,四个独立信息的每一个均通过两个独立的符号发射出去。在每个接收机上4个信号符号(每个发射端两个)占据整个信号空间的4维子空间,剩下的2维子空间用于对齐来自发射机的干扰因为通过3次信道实现总共发射了8个符号,并且在接收机上能够无干扰的恢复出,所以自由度为8/3。除了X型信道中[67],通过符号扩展进行波束成型的想法也可以应用在MISO复杂BC信道中[159](译者:听吾之音)


声明

ü 本日志由大牛Syed A.Jafar的专题论文“Interference Alignment - A New Look at Signal Dimensions in a Communication Network”翻译而来。

ü 本日志在保证该声明及者的名字不被修改或删除的前提下可以进行任意的传播。

ü 如果您发现文中的错误或不妥之处,欢迎及时留言指正,或者发邮件至rgyq at 163 dot com

ü 最后,感谢参与翻译的AimeeYing、三川和听吾之音

  评论这张
 
阅读(76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