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eing23

写给未来的自己

 
 
 
 
 

日志

 
 
关于我

真正的坚定,就是找到力量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并为之努力,这样才会觉得生活是幸福的。

晶晨半导体 笔试  

2011-10-18 21:42:10|  分类: 资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线程的五种状态——新建、就绪、运行、死亡和阻塞(Java)

KFC(0ZJPL%IK[IR8I[DGCBX


CPU与内存之间的cache 内存与硬盘之间的cache(磁盘高速缓存)
  • 一级缓存 L1 cache 静态RAM
  • 二级缓存 L2 cache 高速动态RAM
  • 预读取——程序的时空局域性
  • 缓存写入数据
  • 临时存储最近访问过的数据


块设备与字符设备的区别

系统中能够随机(不需要按顺序)访问固定大小数据片(chunk)的设备被称作块设备,这些数据片就称作块。最常见的块设备是硬盘,除此以外,还有软盘驱动器、CD-ROM驱动器和闪存等许多其他块设备。注意,它们都是以安装文件系统的方式使用的——这也是块设备通常的访问方式。

另一种基本的设备类型是字符设备。字符设备按照字符流的方式被有序访问,像串口和键盘就都属于字符设备。

如果一个硬件设备是以字符流的方式被访问的话,那就应该将它归于字符设备;反过来,如果一个设备是随机(无序的)访问的,那么它就属于块设备。


static的三种用法
  • 用于局部变量中,成为静态局部变量. 静态局部变量有两个用法,记忆功能和全局生存期. 静态局部变量只能在定义该变量的作用域内访问.
  • 用于全局变量,主要作用是限制此全局变量被其他的文件调用. 静态全局变量只能在定义该变量的源文件中访问.
  • 用于类中的成员.表示这个成员是属于这个类但是不属于类中任意特定对象

静态函数(内部函数)——只能由定义该函数源文件中的其他函数调用


什么是交叉编译
简单说就是在一个平台生成在另一个平台的可执行代码。具体见百度百科——交叉编译

编程题 单链表逆序

PS:同学签了晶晨 硬件 9K/月

  评论这张
 
阅读(7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